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泡椒凤爪

2012/2/8 15:01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辣有益健康:泡椒凤爪

大蒜是好东西,属辛香食物,它的大蒜素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的功效。但这种日常食品也被热乎乎地炒了一把,不是紧俏商品,却变得很高贵了。现今看病贵,一场病让人倾家荡产也是常事,连原本日常人家餐桌上最常用的配味料也遭热炒,真是让P民们望蒜兴叹啊。

不用急,尽管什么菜都贵了,但辣椒还没被炒到数十元一斤……常吃辣椒也有好处。也许很多人都在想当然,认为自己的胃不好,吃辣会刺激胃部,有引起胃溃疡之虞。《食经》上说,辣椒素不但不会引起胃酸分泌的增加,反而会抑制胃酸的分泌,刺激碱性黏膜的分泌,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胃溃疡。很喜欢吃辣椒……水煮鱼,麻婆豆腐,泡椒凤爪。变着法子吃辣椒。就连做白云猪手,也放辣椒,非要有那股辣味才引人回味。泡椒凤爪的配料之一就有辣椒,是炮制好的朝天小米椒。适合多雨季节时宅在家里当消遣的小食。

吃辣有益健康:泡椒凤爪

原料:

鸡手一斤、泡椒(连带泡椒水)、青、红椒各适量、香叶、花椒、香菜、姜、白醋适量、盐、糖、白酒。

做法:

1、鸡脚洗干净,放入凉水中,放姜、一勺盐、少许料酒,香叶、花椒、大火煮开;

2、煮熟(不要煮太烂),捞出,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掉鸡手带的油腻,剪掉指甲,切成块,放在冰水里继续浸泡一会;

3、放花椒、姜于凉水煮开,放白醋和糖,盐,浇白酒,熄火,晾凉,加入泡椒和泡椒水、辣椒丝、放入冲淋好的鸡脚,冰箱冷藏。

吃辣有益健康:泡椒凤爪

吃辣有益健康:泡椒凤爪

吃辣有益健康:泡椒凤爪

吃辣有益健康:泡椒凤爪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b5dae0100iu8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