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鲜味达人”集结令,万元大奖等你赢

2020/6/12 14:59

集结号再次吹响,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寻鲜风暴即将于6月3日全面开启。想站上总决赛的舞台,瓜分8万元大奖,开启南亚寻鲜之旅吗?赶紧研读鲜味秘籍,同太太乐一起来修“鲜”吧。

历经3年打磨,启动在即的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大赛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以更生动化、多样化的方式期待与您一同寻鲜、探鲜、习鲜、究鲜。

小黑板敲起来:

奖品多多,难度不断升级,晋级宝典《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与6集人文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将为你开启鲜味探索之旅的大门,好玩、有趣、长知识,赶紧扫描下面二维码点击进入有奖竞赛开启你的寻鲜之旅。

参加步骤:关注“太太乐美厨娘”微信公众号---》点击有奖竞赛---》鲜味大赛,参加答题,集碎片换礼品。

来自文化界大咖的助力

5月28日,“画鸡之夫”王韬闰、书法界名人赵强、资深摄影师曹巨波齐聚太太乐鲜味博物馆,通过画作、书法、镜头记录鲜、演绎鲜,同时也为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助力。

影响力人物 “画鸡之夫”王韬闰现场作画

即兴作品:家和万事兴 - 人间美食家家欢鲜味调和太太乐

书法界名人赵强留墨“天下第一鲜”

 

资深摄影师曹巨波眼里的太太乐 – 不是公园胜似公园

来自历届选手的声音 

王昊

成绩:太太乐首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季军

职业:学生

兴趣爱好:羽毛球、书法、传统文化,历史地理书籍,国家政治形态发展,也追一点点星

决赛候场中我了解到参赛者们来自不同的年龄阶段,从事着不同的职业,跨越全国不同地区,正是因为本次比赛,才让一群怀揣的“追鲜”梦想的人汇聚于此,传播鲜味知识,追求美味人生。站在候场区,我紧张,忐忑,为即将面临的舞台惴惴不安,一旁的工作人员仿佛看出了我的窘迫,鼓励我说到:“小帅哥,别紧张,你一定可以的,把一会儿的比赛看做一场烹饪,你就是那个最专业、最棒的厨师”,我非常感谢这位大姐姐给我的鼓励,也不经感慨,这是怎样的公司才能培养出这样温暖纯良的员工,我也梦想可以加入这样的团队。

获得奖金后我为父母购买了精致的礼物,感谢他们二十多年来的辛勤养育和付出,剩余部分,我投资了自己,用于进一步学习和提升自己,报名参加网上培训,英文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食品人。

来自历届选手的声音 

王阳

成绩:太太乐首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第四名

职业:销售主管

兴趣爱好:爱旅游,运动,烹饪,品尝美食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里看到有朋友转发参赛内容,兴趣所致,就参加了。

2019年5月,作为太太乐首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获奖者之一,我有幸与其他获奖者一起开启了英国寻鲜之旅。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的饮食习惯和烹饪技巧,但追求“鲜”的味感,却是始终如一。在美食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取景地之一——Eriska小岛,我们探寻鲜味的秘密。这里有着自给自足的小菜地、还有新鲜捕捞的seafood,当然,更少不了一位能够创造美味的魔法师——米其林大厨。食物不仅要新鲜,还要足够鲜美,鲜味的秘密就此揭晓。

在全球知名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的中国馆里,我们跟随专业讲解员的脚步,从青铜大鼎到陶器,再到瓷器,穿越时光的隧道,仿佛置身于太太乐鲜味博物馆中,站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史上,以历史的深度和世界的广度,深入探究鲜味之源。

来自历届选手的声音 

周申

成绩:太太乐第二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第五名

职业:机械工程师

兴趣爱好:上网,健身

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对于鸡精行业是不熟悉的。

众所周知的是,社会上存在着一些对味精的偏见。作为一名工科毕业的人来说,我一直对这种偏见嗤之以鼻,认为是一种不科学、不理性的谣传。但在参加这次知识竞赛前,确实没想到鸡精产品也是一门大学问。在我拿到赛会组织提供的《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这本书之后,才发现鸡精的生产真是如此的复杂,需要学习掌握方方面面的科学知识。正所谓隔行如隔山,毕竟是学习机械出身,为了学好这本《工艺概论》我付出了不少心血。

记得去年9月份有一次公司组织了一次拓展活动,晚上在聚餐之后,大家又分别参加其他活动去了。但我想到离正式比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那个晚上把随身携带的《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这本书快速通读了一遍。虽然是快速,而且之前已经反反复复学习过这本书了,但一次通读,也花费了整整4个小时的时间,一直读到晚上近12点。在学习的时候,我甚至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简直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到半夜了。现在想来,我也对自己的这点努力很感动。

来自历届选手的声音

唐佳凡

成绩:太太乐第二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第13名

职业:学生

兴趣爱好:旅游、烹饪

我是通过亲友介绍然后参加竞赛的,觉得这个比赛蛮有意思的,而且奖品也很丰盛所以就参加了。

从前只知酸甜苦辣咸,参加比赛之后才知道还有一种味觉叫“鲜”,印象很深的是《鲜味的秘密》纪录片中的海带豆腐汤和小鸡炖蘑菇,从而让我回忆起妈妈做饭的味道,我觉得“鲜”是一种新鲜、柔和而温暖的味道充盈在舌尖的感觉,不似酸甜苦辣单一的味感,既有食物的本味还有一些更好的修饰,它会让你感觉到健康、舒适和放松,是真正的美味。

走入更加成熟的第三个年头,大赛将全方位进行提升和创新。本次大赛为期五个月,创新趣味性的答题形式,线上线下整合联动的比赛方式,让比赛更加丰富有趣。大赛更提供了丰厚奖品,让每个了解鲜味、爱上鲜味的参赛选手都能满载而归。还在等什么?赶紧呼朋唤友一起来寻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