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70%游客选择在园区餐饮店就餐

2012/5/1 17:02

国外展馆内设餐厅自主定价、进货 相关部门保持抽检频率

早报世博记者 李萌

在昨日举行的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世博局商业管理服务部部长林声勇透露,从5月1日至5月8日,园区内餐饮店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营业额超过 1.2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每天约有70%的游客选择在园区内餐饮店就餐。而日均入园人数达到20万后,餐饮企业才可以保本。

餐饮企业经营压力大

据不完全统计,园区内本月1-7日商品销售日均508万元,餐饮日均销售达到560万元;8日这两个数字分别是660万元以上。林声勇说,约有 70%的游客选择在餐饮店就餐,但这不包括在展馆内就餐的游客。

他说,园区内的日供餐能力可以达到30万至40万份。据预测,只有在日入园人数超过20万的情况下,各家餐饮企业才可能实现盈亏平衡。而根据近日园区接待的游客人数,餐饮企业的经营压力确实较大。

营业时间将接近24时

此外,浦西片区的餐饮企业接待能力仅发挥了三分之一。林声勇说,已经和世博局有关组织部门进行协调,希望在近期内给过江游客提供方便,让更多游客能在短时间内到达参观的展馆门口,或到达餐饮服务店门口。

“最近这段时间,浦西还没有真正热起来。”他说,随着晚间展馆资源不断丰富,游客留园参观的时间会延长,就餐比例会逐渐上升。

林声勇表示,最近该部门在不断改善服务,但还需要一个磨合过程。“磨合好以后,餐厅营业时间会逐步接近24时,不会在21:30关门。”目前,不少餐饮店感觉夜间游客人数较少,持续营业会浪费资源,于是选择临时性停业,“我们现在规定,餐馆开业时间跟展馆时间一致。”

目前,世博局已着手制定夏季餐饮方案。“方案重点是改善饮料和冷饮的供应,保证在一些热门的场地或者展馆附近,冷饮供应不中断。”林声勇同时透露,在5月1日到5月8日之间,除了极个别餐厅没有空调外,99%以上餐厅空调都可开放。

抽检国外展馆内设餐厅

谈到国外展馆内设餐厅,林声勇直言,世博局已经将国内合格的食品原料供应商推介给各个餐厅,但不对其进行硬性控制规定,选择何种进货渠道,主动权仍在餐厅手中。

对于以上餐厅的食品安全保障,他说,“园区内食品药品监督团队达180人,他们采取对展馆内的餐饮企业现场抽检的办法。”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发生比较大的问题,相关部门会保持抽检频率。

在价格方面,国外展馆的内设餐厅经营团队大多是从国外邀请厨师,林声勇坦言,国外展馆里面的餐馆有本国文化餐饮特点,标价便会自然而然以其国内货币的标价体系做考量。世博局已经把中国内地的收入层次包括餐饮价格告知参展方,希望其能够考虑到中国的国情,让中国的老百姓有能力品尝他们的美食。“但对最终的定价权,我们不能做太多的干预。”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