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世博园美食街汇集七大菜系 辣椒炒肉每份120元

2012/5/1 17:02

台海网5月3日报道 上海世博园不但全方位展示各国科技、文化等内容,记者采访还发现,各参展国同时还带来了本国美食,使得游客们可以足不出园便尝尽天下美食。

美食团队中,阵容最强大的自然是中国队。在园区的中华美食街,来自全国七大菜系(闽菜馆因故未到)的代表店均驻扎在此迎客。由湖南华天执掌的湘菜馆,是规模相对较小的,也派出了33名厨师、服务员;而旁边的鲁菜馆有50多人,而粤菜馆更是来了100多名员工,大家把世博园当做了向天下展示自己的 “擂台”。

与中国队相比,外国人的饮食队伍规模就小多了,多是三五个人在本国展馆一角摆上几张桌椅而已。不过,正因为小,他们便把本国最精华的美食搬来了,原汁原味的异国美食让食客们大开眼界。比利时的巧克力闻名世界,他们便把制作现场搬到了比利时展馆,让游客直接观看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引得游客们排队抢购;南美国家流行烧烤,乌拉圭馆便开出了“自然烧烤”店,巴基斯坦、巴西等国展馆也有类似的项目;汉堡、薯条、饮料这些国外最常见的大众化食品出现在欧盟馆、美国馆;咖啡、面包则可在意大利馆、法国馆等品尝到。

当然,这些美食可不是免费的,而且价格也是完全市场化。湘菜馆一份平常的辣椒炒肉标价120元。湘菜馆负责人孙建峰昨日告诉记者,饭店一天8000 元的房租,加上原材料基本上由长沙长途运输过来,经营成本高,因此定价偏高是必然的。即使这样,记者这两天在现场看到,一到用餐时间各个餐馆几乎都是爆满,排长队购吃的更是常见。

(本文来源:台海网 作者:周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