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美食节将在天津举行

2012/5/1 17:01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中国饭店协会今晚披露,第十届中国美食节将与十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天津举行。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今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一度的美食节是中国政府批准的规模最大的盛会,本届美食节旨在“绿色餐饮、促进消费”,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国国务院关于搞活流通扩大内需的旨意,按照中国商务部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和开展“扩大消费、创新生活”。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住宿和餐饮业持续增长,零售额达八千五百一十四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一。韩明说,中国美食节的举办,有利于拉动内需、促进消费、丰富百姓生活,同时也将促进业界交流合作,广泛调动餐饮企业、专业人士和市民的参与性,推动餐饮行业的持续发展。

据悉,本届美食节与前九届不同,有三大特点,即中国十大美食盛宴、中国婚宴和中国名厨大会。韩明解释说,美食节得主体活动有中国十大美食盛宴展、中华老字号百年名菜展、中国婚宴寿宴年夜饭展、国际美食展、国际烹饪艺术大师赛、首届中国名厨大会、中华名小吃展和全国餐饮业绿色基地展示推介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