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CFE2009 精雕细琢  深挖自身资源

2012/5/1 17:01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唯一批准调味品专业品牌展会, CFE2009多年来一直在展会和展商服务上“苦练内功”,CFE2008展会大获成功与展会组织者的努力密不可分。为更好的满足展会品牌发展需要和展商服务,CFE2009在深挖自身资源和展商方面着实花了一番功夫:

深挖需求 资源利用最大化

CFE2009组委会聘请专业的咨询公司,对08年展商和观众进行了一次详细的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几乎涵盖展会的各个方面。“我们就是想获得第一手的信息,了解一下展商和观众的真实想法,以前,我们获得的展会评价主要通过电话询问、销售人员或是客服人员的反馈,我们觉得这样还是比较片面,有必要进行一次全面而系统的市场调查”,组委会负责人解释说,“这次调查的结果对改进和提高我们的工作相当有帮助。现在,我们正在做相应的调整和部署,比如,通过调查发现,无论是国内的观众还是国外的观众,获取展会信息的渠道主要集中在几家重点媒体上,我们下一步要重点在这些媒体上做文章,必要时要追加广告投入。”

09年伊始,组委会开始组建“观众促进办公室”, 主要负责展会参观团的组织工作,此外,日常观众的答疑、预登记等相关服务工作也交由办公室负责。将观众的组织工作从展会招商工作中分离出来,是品牌展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成熟展会的重要标志之一。

展会公关,全面开花

企业的产品需要公关,展览会品牌也需要品牌公关。CFE2009与海内外一百多家行业主流媒体保持密切的合作,定期发布展会广告和新闻稿,此外,CFE2009组委会与各地调味品行业协会、商务局等保持经常性的沟通,通过多种渠道推广CFE2009品牌。

北京和上海是中国调味品企业重要聚集地,CFE2009每年都要在上述地区举办新闻发布会,展商座谈会等活动,与行业协会和展商代表深入沟通。高水平的行业展会必定吸引高质量的展商,CFE2009除了囊括了北京和上海两大地区展团外,国内调味品行业“巨头”更是CFE2009的“常客”, 有些企业,从展会建立之初就开始参加展会,而且连续参展,更有不少企业是伴随着展会的发展而不断壮大起来。CFE2009也伴随着这些企业的不断成长,品牌的影响力也日益强大。

在海外推广方面,得益于多年来的精心培育,CFE2009得到了包括台湾、韩国、日本在内的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调味品行业协会高度认可和支持。

人性化服务贯穿始终

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调味品产业》和中国调味品网主办三方十分重视CFE2009品牌发展,定期召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期间,研究确定办展方针、市场定位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方式,及时对阶段性工作进行小结,以便工作的改进与提高,更好地为展商和观众服务。

同时,CFE2009主办方还成立了展会服务小组,全方位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服务,还制定了展会一条龙服务措施,设立现场办公室和咨询接待处,现场解决参展商提出的各种服务需求,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等;在展前将《参展商手册》发放至展商手中,展会现场发放《参观指南》,方便参展商和观众及时了解展位分布和各项相关活动的时间、地点;设立新闻中心,提供电脑和网络接口,提供新闻稿、现场图片、展会的各类宣传资料等,媒体可通过Internet传送发布新闻信息和现场报道;展会举办期间在现场搭建直播间进行网上直播,可以让没能来到展会现场的业内人士一睹展会盛况。此外,对重点参展商提供一对一专人联络服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