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北京厨艺高手比拼“奥运”面点

2012/5/1 17:01

娃戏鲤鱼、中国印、奥运水立方、迷你鸟巢、心系五环……使用古船面粉等普通指定食材,京城旅游饭店餐饮业近80名高水平的面点师以“奥运”为主题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批金奖、铂金奖和钻石奖获得者。

5日,经过1个半月的竞赛,“古船杯”北京旅游饭店餐饮业面点师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烹饪协会、北京粮食集团、北京首旅集团主办,首都建设报承办。活动旨在借北京奥运契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展示中国面点绝技,锻炼北京面点师队伍。

糖粉做成的鸟巢、蛋糕拼成的五环、内卷鲜虾的酥皮“祥云”火炬,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到了面点师们手里,普通面粉被赋予了“生命”。民族饭店的赵师傅在决赛短短的90分钟内打造了一艘满载而归的“渔船”,5个福娃在船上升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风帆;峨嵋酒家的“奥运千丝面”白如雪、细如发丝,却完全是手工切制,鸡汤上还用香菇、茄子皮、青红椒等拼出5色的圆环……作为评委的国宝级烹饪大师郭文彬点评时表示,看了这些作品“非常惊喜,学习了很多东西。 ”

据了解,进入决赛的近80位选手来自北京51家饭店、餐馆,他们有的是奥运签约饭店的大厨,有的是中华著名老字号的传承人。业内专家表示,本次活动中众多选手大胆创新,将中式和西式做法相结合,在面点造型中注入了奥运文化、奥运精神等内容。小面点,同样可以做出大文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