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糖酒会闭幕,170亿成交额再创新高

2012/5/1 17:01

为期6天的2008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昨(23)日在成都闭幕。4000多家企业亮相参展,前往参观和洽谈的专业观众和客商超过了20万人次。本届糖酒会成交金额达到了170.58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时也以11万多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刷新了糖酒会展览总面积的历史纪录。河北省、江苏省、四川省代表团分别以23.6亿元、13.69亿元、13.14亿元排在成交额的前三位。

在众多国内外客商大举进入成都参会的背后,过去一周,糖酒会给成都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带来的财富蛋糕以10亿元计。

统计数据显示,每届糖酒会至少能吸引10万以上的客商。餐饮,作为不可或缺的一环,首当其冲成为糖酒会的受益者。省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糖酒会在成都举行,至少会使同期成都餐饮销售额大涨超过三成。

特色小吃、四川火锅……汇集了天下美食的成都餐饮,让来蓉的糖酒会客商一饱口福,也让众餐饮商家赚了个盆满钵满。其中,尤以会展中心周边的餐饮企业生意格外红火。据糖酒会组委会透露,为规范大会期间的餐饮,这次糖酒会是通过招商的形式确定5家餐饮店,专门为客商提供饮食,但常常还是一饭难求。仅盒饭,本届糖酒会就提供了10元、15元、20元这三种价格。

“生意太好了,常常是11点订饭,1点多才送得过来。”就连组委会工作人员也常为盒饭迟迟不送来而抱怨。据一家专为糖酒会提供餐饮的人士透露,糖酒会期间,餐厅每天不仅餐餐暴满,外卖都要排班,服务员根本不够用,日营业额至少比平时多了10倍以上。

住宿业也是本届糖酒会的大赢家。据统计,预展首日会展周边的酒店入住率就已达95%。有的参会客商,还被分流到了华阳、双流等地。

据会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早在半年前酒店就已经有企业开始预订房间,从3月5日至25日,该酒店1000多间房,早已经全部预订一空。由于订房的企业太多,酒店不得不临时将一些部门的办公地点腾出来作为客房,“现在,酒店里几个部门挤在一个办公室办公的现象,随处可见。”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本次糖酒会主会场南迁至新会展中心,位于城南附近的酒店预订情况普遍较好。糖酒会给宾馆饭店带来的是如潮水般的客源。据凯宾斯基酒店销售部负责人透露,糖酒会布展前酒店客房就已基本订完。平时,成都三星级酒店的标准房和商务间的挂牌价格在500元—700元,但在糖酒会期间的价格一般会上调80元—100元,而四星和五星级酒店也比平时上涨了100元左右。据一五星级宾馆人士透露,“即使客房涨了价,房间还不够,客商们订房还得找关系。”

在糖酒会上猛赚一把的还有广告商们。据统计,一般参加糖酒会的企业略显规模的广告投放至少是50万元,达到了一个企业在一个中等城市一年的广告费用。

另外,糖酒会还带火了本地的旅游业。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糖酒会期间由企业预订的短期游明显增加,外地客人多选择九寨沟、峨眉山等著名风景区,武侯祠、杜甫草堂等著名景点的市内一日游也比较热闹。

成都康辉旅行社一负责人表示,此前旅行社一日游游客每天只有三四十个,糖酒会期间每天有几百个外地游客参加,需要数十辆大巴车。平常租金1200元/天的金龙车,糖酒会期间就涨到1800元/天。虽然价格涨了,但成都旅游车还是很紧俏,成都旅行社多数还要从重庆等地紧急租借旅游车。“各旅行社的生意在糖酒会期间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了2-3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