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想要提高身体免疫力?试着补充点维生素C吧!

2020/3/17 17:26

免疫力是人体本身就有的一种防御机制,可以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能够有效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可以说免疫力的高低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呢?

想要提高免疫力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所以在生活中,除了要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之外,饮食有规律也是很的重要。要知道,身体机能的运转、内分泌的调节都有自己的时间节律。如果我们没有按时饮食,一顿早一顿晚,就会导致人体机能营养摄入不足,从而影响整个内分泌系统。一旦内分泌系统受影响,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也会下降,人体从食物里面所获得的营养就会变少,这些的恶性循环就会让我们的免疫力脆弱不堪。因此,想要提高免疫力,保证营养的补充很重要哦。

保持乐观心态

大家常说“笑一笑十年少”,虽然这句话有了一点夸张的成分,但也透露出了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对人精神面貌的影响。心理学家发现人在积极乐观的时候,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自然的提高;而如果整天郁郁寡欢的话,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的。《红楼梦》里的林妹妹就是最好的例子了,所以说想要拥有一个好的免疫力、好的体魄,保持乐观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适量的补充维生素C

身体的正常发育离不开各种营养的补充,而维生素C作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参与胶原的合成,有利于细胞生长和伤口愈合。缺乏维生素C时,易造成细菌和病毒入侵,致使机体免疫力降低。维生素C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这是因为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可增加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力,提高杀菌能力。而且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淋巴母细胞的生成,能够参与免疫球蛋白的合成,还能够促进干扰素的产生,抑制病毒的生成,因此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的确能够提高免疫力。

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是成人每天100mg,想要补充维生素C,除了新鲜蔬菜水果还可以试试吃点膳食营养补充剂,例如试试汤臣倍健维生素C,一天吃几片就可以补充到充足的维生素C。汤臣倍健维生素C片采用包衣技术,即在维生素C晶体的表面包裹一层药用高分子膜衣,由于包衣的保护作用,产品在空气中的抗氧化能力比未包衣的维生素C强,而且不易吸潮,这样能够令维生素C具有更好的效果,人体吸收率也更高。

以上就是关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一些小建议,增强免疫力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去调节,一定要坚持下去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