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新华社系统价格行情监测显示:鸡蛋价格继续上涨

2012/5/1 16:35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6月10日,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价格以涨为主;水果、水产品、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猪肉、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普通鲜鸡蛋价格微涨0.3%,至每斤3.84元;白条鸡价格持平于每斤7.34元。近日鸡蛋价格稳中微涨,主要原因一是端午节临近,各地鸡蛋需求增加;二是气温逐渐升高,蛋鸡产蛋率不断下降,鸡蛋货源相对减少;三是受饲料价格上涨影响,养殖户成本增加。预计端午节前鸡蛋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幅度不会太大。

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监测的21种蔬菜中1种价格上涨,13种价格下降,7种价格持平。其中生菜价格上涨1.1%;大白菜、芹菜、白萝卜、土豆、圆白菜、大葱、生姜价格持平;西红柿、四季豆、黄瓜、菜椒、尖椒价格降幅在1%—2%之间,其余品种降幅均不足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