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洋超市集体降价促销

2012/5/1 16:34

以此加快资金流动 使企业渡过难关

继沃尔玛、家乐福开展全国性的促销活动之后,全球第三大零售商TESCO(乐购)以及旺市百利超市近日纷纷公布促销计划,以抢占市场份额。乐购最大降幅达20%,而旺市百利则达到20%到50%。

与以往春节过后,零售业进入淡季相比,今年各大超市的促销几乎没有停过。记者在TESCO乐购大成东店看到,超市内“不怕比价坚持低价”的新标签非常醒目,其中徐福记鸡蛋沙琪玛505克包装每包由原来的15.9元降到10.9元;奥妙净蓝全效无磷洗衣粉3公斤装售价27.80元 /袋;恰恰香瓜子308克5.99元/袋。

据了解,TESCO中国聘用专业的市场调研公司在各门店3公里的商圈内,对竞争对手开展市调比价工作,确保商品价格在同行中最低。“如果价格比竞争对手高,我们就相应调到持平;如果比竞争对手低,就还是保持这一价格。”TESCO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一降价举动将是公司今后长期执行的措施,每周共有 3500件优惠商品参与市调比价政策,同时增加促销力度,保证竞争优势。”

从即日起至3月3日,旺市百利也开始在全国104家门店启动一场以“省钱直降”为主题,帮助顾客省钱的大型促销活动,精选的日用、食品、服饰、家电、生鲜等千种商品在店内让利降价,其中大部分商品折扣达20%,部分商品降价幅度达到50%。

旺市百利华北区副总郭耀彰先生表示,超市针对民生类商品大力降价,既帮消费者节省开支,也能使企业渡过难关。业内人士分析,商家大力促销一方面是想让淡季变旺,另一方面,商家通过较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来加快商品和资金的流动,薄利多销,以促销商品带旺人气,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