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家乐福猛推一元地摊价低价抢市

2012/5/1 16:34

内人士指出,此举明里说是拉动内需,实则在抢夺顾客资源,对于一些实力较弱的本土卖场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一商场的促销广告让消费者目不暇接。

南方日报17日报道 昨日,东莞家乐福对外高调宣称,推出家乐福入驻中国14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促销,多达120余种产品以1元左右低价销售,无独有偶,本土最大超市嘉荣昨日也推出大力度促销,200余种产品超低价销售。而在此前,沃尔玛则推出了“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降价活动”。

到底是噱头还是真正的实惠?为何会“赔本赚吆喝”?促销频繁度之高让消费者雾里看花。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明里说是拉动内需,实则在抢夺顾客资源,对于一些实力较弱的本土卖场来说,元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连环折扣频现卖场

“雕牌超效加酶无磷152克洗衣粉原价2.3元,现价1元;210克香江桥面原价1.9元,现价1元……”昨日,记者在东莞家乐福世纪广场店三楼看到,其推出1元小商品汇展,大部分商品的价格是原来的5—8折,最高达4折,多达120余种商品涵盖了最热门的消费品,如糖、饮料、饼干、洗涤用品等。

随后,记者在嘉荣银丰店看到,店内宣传栏上称全场所有塑料制品7折起,200余种产品超低价销售,促销力度明显大于以往。“在今年老百姓普遍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大背景下,我们推出历史上最大力度的促销,就是想拉动内需,提高消费信心。”东莞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说,往年东莞家乐福节后的1元小商品种类大约在30种左右,今年多达120种。

真降价还是噱头?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人们对价格最敏感。“从海报上的信息来看,确实很便宜哦。”经常在某大型超市购物的叶小姐说,平时经常买的一些小吃,确实便宜了至少30%左右。和叶小姐一样,一些年轻女孩子认为在大力度促销下商品似乎真的便宜了不少。

商家永远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对于各大卖场的大力度促销,一些人士似乎并不领情。“零售行业有个‘80与20’的原则,也就是说,用不到20%的商品来带动另外80%的商品的销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一个大卖场,它所销售的商品多达两万余种,商家每次拿出上百种商品做促销,这其实是少之又少的。如果细心观察,还会发现这百余种促销的商品,都是消费者平时最为常用、价格最为敏感的商品,也是最能让消费者动心购买的商品,“也正是通过这样的一种让利手段,给消费者一种感观上的共识:商品确实降价了,其实,是为了带动另外80%以上商品的销售。”

零售业洗牌在所难免

“今年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左右。”东莞一卖场负责人坦言,从去年9月至今,本土单体卖场不断倒闭的消息不绝于耳,这些倒闭的大都是靠近工业区的卖场。虽然商业中心区的卖场都宣称自己仍有盈利,但随着消费市场的低迷以及越来越激烈的同行竞争,谁能争夺更多的客户资源扩大市场份额,谁就能逃脱亏损的命运。

直接降价,这似乎成为各大卖场销售的一种手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往年也有促销,但完全没今年这么频繁,这么高调。这么大力度的促销相对于议价能力超强的外资卖场来说,通过某些商品的大幅降价势必带来很好的销量,但这对于利润薄之又薄的本土零售卖场来说,无疑将受到很大的冲击,洗牌在所难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