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安全食品土豆排第一

2012/5/1 16:31

土豆吧,又多了一个理由!英国《每日邮报》2月6日公布了一项针对餐桌健康食品的调查结果:土豆是餐桌上最安全的食品。你可能要问,难道有些食物还会引起身体不适吗?对,一些食物可能使身体无法适应,进而产生食品不耐症状或过敏,如偏头痛、湿疹、疲劳和肠易激综合症(胃肠功能紊乱性疾病),轻则影响日常饮食,重则可能致命。而圆滚滚又好吃的土豆,则是最不易诱发以上症状的食物。

英国的一家食品不耐性测试公司——约克测试公司针对8000人展开了一项食品不耐性测试,结果表明,在各种食物中,对土豆不耐受的人还不到1%,另外,其他不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还有:葡萄柚、杏、苹果、大麦和柠檬,但土豆却在这些食品中高居榜首,是人体最易耐受、最安全的食品。该公司的发言人指出,人们产生食品不耐受,不光因为食物本身对身体的刺激,也可能是同一种食物吃得过多、过于单调而造成,但令人惊奇的是,土豆却不容易因此而产生不良反应。

土豆

那么土豆为什么会与人体一直“相安无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