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儿童每天喝一听软饮料肥胖几率可增60%

2012/5/1 16:31

“喝水也能长肉”的说法,日前被美国研究者证实。一篇刊登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论文指出,一个孩子如果每天喝一听饮料,他发生肥胖的几率就会增加60%。这一论点也已经被我国肥胖专家多次重申。

这一研究项目是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完成的。研究者对548名年龄在11至12岁的孩子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每个孩子平均每天喝一听软饮料,肥胖的发生率就会增加60%。这与他每天吃多少东西,看多长时间电视或者做多少运动没有关系。

所谓软饮料,就是不含酒精的饮料。北京协和医院的史轶繁教授说,饮料导致肥胖,早就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作为肥胖者的“大国”,我们往往只注重“节食减肥”,但对于含糖份和热量都很高的饮料还没有足够的防范意识,比如“可乐”类和其他碳酸饮料,对肥胖的作用绝对不低于固体食物,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导致人发胖。史教授说,“可乐”就是很强的“催肥”剂,一听“可乐”所含的热量,需要步行40分钟才能完全消耗掉。目前我国都市人群中正在悄然形成一个“可乐族”,他们少喝或者不喝白开水,只喝“可乐”。这一人群也同样是肥胖的高发区。对他们来说,“可乐”类饮料的过多摄入,可以使节食的减肥疗效化为泡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