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红酒越贵饮者满足感越大

2012/5/1 16:31

贵的酒就比较好喝吗?也许事实并非如此,但美国科学家却发现,付较多钱买同一种红酒的人,会获得较多的满足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加州理工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兰热尔为首的一组研究人员,为了测试行销手法如何影响消费者的感觉,以及如何提高消费者享用该产品的满足感,而对21个志愿者进行了心理测试。

该小组让志愿者品尝5瓶价格不一的卡本内苏维浓酒(CabernetSauvignon),然后要他们列出自己最喜欢那一种酒。除了红酒的价格之外,研究人员没有为志愿者提供,有关该红酒的其他资料。不过,研究人员在志愿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他们品尝同一种酒两次,其中一次标上真实的价格标签,另一次则换上假标签。

研究结果显示,志愿者会给“较贵”的酒打更高的分数,而且脑部扫描也证实,志愿者脑中与愉悦感相关的区块,会在他们品尝较高价酒时,出现更活跃的神经反应。

兰热尔说,科学家和经济学家普遍相信,消费者的经验素质,与该产品的性质,以及消费者本身当时的状况,如是否口渴有关。但这项研究却显示,大脑的奖励中枢在评估经验素质时,也把主观看法考虑在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