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春夏交替喝粥好处多

2012/5/1 16:30

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所谓“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专家提醒,春夏交替之季更应注意饮食调养,以保健康。我国医学认为,“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多吃酸味食物会使肝功能偏亢,故春季饮食调养,宜选辛、甘温之品,忌酸涩。专家表示,春季养生应从健康饮食开始,营养均衡、保肝健脾是关键。常喝粥能够简单方便又有效的解决这个健康问题,因为,将菜、肉、海鲜、五谷杂粮等加入米中,用文火漫漫熬制、滚沸,所有原料的营养,精华全部融于米汁中,可以完全被人体所充分吸收。所以,喝粥是最为营养、养生的了!京城喝粥去处不少,其中“嘉和一品”粥因口味浓香一直被京城食客们相传,“嘉和一品”聘请了国内出色的营养师和技术总监,并有专业的菜品原料配送基地,拥有可快速检验有无农药、化肥残留、瘦肉精等十多项指标的专业化验室,保证了“嘉和一品”粥及菜品的绿色、新鲜、营养与健康!近日嘉和一品第十四家分店落户交道口,又为附近居民与商务人士提供了健康饮食的新去处。春夏交替之季去嘉和一品喝碗粥,不但美味,而且养生!您也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电话预定就可在家享受到美味的粥点,这不但方便了广大的群众,还省去了自己辛苦调配熬制粥的麻烦。

春夏交替喝粥好处多
嘉和一品已经成为京城喝粥的好去处

把握健康简单的保肝健脾的方法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应五季”,即是说人的五脏功能与季节关系密切。虽说应对春季养肝健脾的方法有很多,但最实用、健康、方便的还是日常的食用粥。例如常食用田园蔬菜粥、菊花粥、枸杞粥,能达到春季养肝的目的;对于许多漂亮爱美的女性养血润燥的菠菜粥、红豆薏米美肤粥一定能成为她们春季的好伙伴;需要补益肝肾的人可以常食用新鲜猪肝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因为肝的机能在春季较为活跃,所以单单注意饮食保养还不够,更应在熬粥的卫生清洁上多注意,对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医科王文健教授特别提出,春季肝气旺,易发肝病,预防肝病首先要注意饮食清洁。这对现今大量存在的粥店提出了一个严格的要求,在这方面北京嘉和一品粥连锁店因其采用统一配送、并拥有可快速检验有无农药、化肥残留、瘦肉精等十多项指标的专业化验室等全数据化控制的运营流程,口碑一直不错,受到了京城众多消费者的信赖。据悉,4月18日,“嘉和一品”位于京城交道口第14家连锁分店开业,开业当天顾客盈门,等位的顾客排成“长龙”。记者从交道口附近居民口中了解到,新店开业当天嘉和一品交道口店因为实际就餐人数比预计人数超出很多,嘉和一品当即调配了配送中心的运输车急调新鲜菜品,保证了就餐者及时食用到最新鲜的餐点。对此,记者走访了嘉和一品总经理刘京京女士,刘女士表示,在开业之前就预想过会有大量的就餐需求,并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开业当天的消费者数量果然远远超过了预计,由于配送中心准备充足,而且总部数据化的流程管理能够显示各个店内菜品储备原料数量的变化,和店内即时的就座率。在发现新店就餐者过多菜品原材料需要补充的情况下,总部立刻向配送中心进行调配,保证了消费者的即时就餐。此外,“嘉和一品”外带和送餐率先使用了国内领先的,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美国FDA检测的特种环保型餐盒,可安全适用于冰箱、微波炉。刘总强调为顾客在外带和送餐时,使用这种餐盒完全是 “免费提供”!每年光餐盒,公司就要支出近百万的费用!有人说,还不如拿这钱做广告,能更好的扩大知名度呢!但是,我们认为,我们更看重的是企业的美誉度!我们把钱用在实处,带给顾客切实的利益,让顾客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我们的责任心,感受到我们健康、环保的经营理念,才能赢得更多顾客的心!

春夏交替喝粥好处多
嘉和一品粥品的粥油既养身又滋补

喝粥油的时候最好空腹,再加入少量食盐,可起到引“药”入肾经的作用,以增强粥油补肾益精的功效。据《紫林单方》记载,这种吃法还对患有性功能障碍的男性有一定的治疗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获得优质的粥油,煮粥所用的锅必须刷干净,不能有油污。煮的时候最好用小火慢熬,而且不能添加任何卓(佐)料。研究表明,新鲜大米的米油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服用,而贮存过久的陈旧大米的米油则有致溃疡的作用。因此,熬粥所用的米必须是优质新米,否则,粥油的滋补作用会大打折扣。在这一点上,京城有为数不多的一些餐饮店做得十分不错,例如嘉和一品就对大米有着严格的筛选,通过科学的加工和专业人员的操作、审核、配送,让粒粒大米都达到优质的标准。不仅如此,记者采访时参观了北京嘉和一品的研发配送基地,作为国内领先的餐饮配送基地,嘉和一品拥有高档的风淋进化系统、多条自动化原材料加工生产线,具备可做十多项检验的专业化实验室,并配有专职营养师和十几辆全封闭配送车,这在国内餐饮行业内都是遥遥领先的。

此外记者得知,嘉和一品在刚刚结束的五一长假期间还开展了名为“关爱司机,回报粥到”面向广大京城出租车司机的一个大型派送回报社会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在5月1日至5月7日,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14家餐饮连锁店,每日每店免费提供100份荷叶绿豆冰粥给出租车司机品尝。此次活动得到了京城的哥的姐的不错反响,随到随取的便利方式更是方便了出租车司机的参与,嘉和一品的诚心诚信也表明了其要做京城出色特色餐饮的态度。春夏交替之季,记者建议你不妨去嘉和一品粥店喝上一碗你喜欢的粥滋补一下身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