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陕西:蛋制品和挂面仅合格50%

2012/5/1 16:30

新华网西安4月26日专电,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了一季度对陕西省范围内生产、销售的糖果、蛋制品和挂面的质量抽查结果,结果表明蛋制品和挂面的合格率均为50%。

据了解,此次共抽查糖果企业12家,样品合格率为78%。糖果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标签、脂肪、蛋白质项目不合格,反映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行为。抽查蛋制品企业13家,合格率为50%,主要质量问题是标签、重量级别项目不合格。重量级别不合格表现为实际重量小于标签中明示重量,企业存在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的行为。除去标签不合格因素,蛋制品实体质量合格率为96%。

此外,陕西省质监局还抽查了16家挂面企业,合格率也为50%。主要质量问题是标签、长度和酸度项目不合格。长度不合格表现为实际测量长度小于标准规定的长度,酸度是反映粮食陈化程度的指标,酸度偏高说明用于生产挂面的粮食已经陈化或挂面存放时间过长已经变质。若除去标签不合格因素,挂面产品实体质量合格率为9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