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普洱茶不要盲目追陈

2012/5/1 16:30

京近两年出现了普洱茶消费热,同时出现了许多消费误区。日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茶叶协会联合提示广大消费者:部分普洱茶存在着过度包装、价格虚高等现象,普洱茶并非越陈越好。

近年来,北京等地市场普洱茶消费急剧升温,而且越是陈年老茶,价格越高,卖得越好。

实际上,一些企业将当年收购的普洱茶保存起来,第二年再卖只有约15%的提价。北京茶叶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过度宣传收藏普洱茶能保值、增值的问题突出,有些普洱茶锦盒外面套木盒,外表用的是好茶,但内部却是劣质茶。[美食中国]

两家协会共同提醒消费者:普洱茶并非越陈越好。经过自然发酵的陈年普洱茶的确比新茶好喝,但保存的条件也相当严格,温度或湿度等条件不合适,茶叶就容易发霉变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