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肯德基在京遭遇首起涉红诉讼 法院尚未受理此案

2012/5/1 16:28

在肯德基餐厅销售含有“苏丹红”的快餐食品风波渐停之后,北京消费者开始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昨天获悉,某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法律专业大四学生小李已经向东城法院递交诉状,状告肯德基餐厅销售含有“苏丹红”的食品构成欺诈,要求双倍赔偿餐费共500元及精神损失费1元。这可能是北京首起因“苏丹红”引发的诉讼。但记者从东城法院获悉,该院尚未受理此案。有关人士预计,由于肯德基拥有大量消费者。小李的起诉能否被受理,受理后会有什么结果都会带来广泛的社会影响。

小李称自己经常到肯德基昌平新世纪餐厅用餐。今年3月,“苏丹红”事件被曝光后,学法律的小李就拿着以前消费的发票找到餐厅要求退还餐费。当时店长助理让他给肯德基餐厅所属的百胜集团打了电话。百胜集团公共事务部回复说现在无法答复,有答复后会通知他。小李始终没等到回音,又给百胜集团上海总部打了电话。对方说,法律上现在没有对食品含有“苏丹红”要承担什么责任有明确规定,并一再强调“少量食用没有危险”。

小李对这个答复很不满意。他说:“‘苏丹红’作为一种工业原料根本不能添加在食品里。根据有关规定,肯德基销售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构成欺诈行为,应当赔偿消费者受到的损失。”至于那1元钱的精神赔偿,他表示只是想讨个说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