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上海蜜饯等28大类食品将全面推进安全准入制

2012/5/1 16:28

食品安全专项质量整治,是今年上海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中之重。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宣布,今年本市将全面推进28大类食品质量安全准入制度。

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糖果制品、茶叶、葡萄酒及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类食品开始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今年3月1日起,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范围进一步扩大。据悉,国家质监总局组织专家对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等15类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进行了修订后,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审查工作的补充通知》中提出的有关要求,补充到了新修订的审查细则中。

目前,修改后的小麦粉等15类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修订)已下发到各省、市、自治区质监部门,本市将根据审查细则的具体内容,在生产、包装、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抓食品安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