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称公布黑名单不负责任 福临门向卫生部提出交涉

2012/5/1 16:27

12月27日,一些名牌产品如“金龙鱼”、“福临门”和“金象”牌大豆油等上了不合格产品的黑名单。福临门公司表示,卫生部发布此公告是不负责任的,公司将提出交涉。

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办公室的一位同志表示,他们已与上海的各个食品销售渠道取得联系,排查这批油品流入上海的数量,并采取相应措施。上海技术监督局姚先生则表示,技监局将听从上面的安排,不排除这几天抽查的可能性。

嘉里粮油集团发言人田先生告诉记者,嘉里集团有8家工厂生产金龙鱼油。被卫生部查出的这批油,是嘉里集团旗下的辽宁省营口市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04年4月24日。但他表示,营口公司生产的油主要面向吉林、辽宁和黑龙江三省市场,不在上海市场销售。这批油出厂时经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是合格产品。接到卫生部的“不合格”批文,嘉里粮油迅速对8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复查,目前尚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另外,公司表示将尚存于渠道、卖场等零售点以及被消费者购买的此批次产品全部收回。

东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张兵锋告诉记者,“福临门”油有两个生产基地,北海粮油生产基地在天津,主要供应华北地区;东海粮油基地在张家港,供应华东、华中地区。这次出现问题的食用油是2003年11月26日由北海粮油生产基地生产的。他解释说,食用油的质量保证需要两个环节:生产和运输。在事发后,公司检验了当时产品的留样,显示合格。因此公司认为,卫生部发布此公告是不负责任的,其通报不合格的结果是不能被确认的。目前,福临门公司已向国家卫生部进行交涉。公司表示,在必要时将依法采取法律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从上海最大的食品商店第一食品商店有限公司(600616.SH)了解到,该公司企业管理部得知消息之后,马上与市卫生局联络。据企业管理部钟主任表示,由于第一食品所有门店的食用油销售并不是主力产品,而这批被卫生部抽查出有问题的食用油中,只有“福临门”一个产品在销售,“福临门”的出厂时间是2003年11月26日。而公司进行检查发现,5到6箱“福临门”牌油的总体存货并没有该批次产品,因此在门店销售的食用油是安全可靠的。

上海联华超市方面表示,已经和质量监督部门取得联系,因为这次发生质量问题的油均不面向上海市场,所以不会有撤柜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