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中国将向意大利开放熟肉以及腌肉市场

2012/5/1 16:27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和意大利生产活动部长马尔扎诺6日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三份议定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向符合卫生检疫条件的意大利加热处理的猪肉产品、腌制猪肉产品以及盐湿牛皮、绵羊皮和山羊皮开放市场。

当天签署的三份文件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意大利卫生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意大利输入盐湿牛皮、绵羊皮和山羊皮的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意大利卫生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意大利进口加热处理猪肉产品的卫生要求议定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意大利卫生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意大利进口腌制猪肉产品的卫生要求议定书》。

国家质检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戚秀琴在接受采访时说,议定书的签署,意味着中国的市场向意大利开放。意大利的产品只要符合议定书的要求,就可以向中国出口。协议签署后,符合条件的牛皮马上就可以进入中国市场,贸易商现在就可以开展贸易;而猪肉等熟食产品还有一个卫生证书的确认过程,具体时间要看意大利的文件准备速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