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香港“麦当劳”因调料含可致癌禁品被罚款

2012/5/1 16:27

人民网香港12月14日电 香港麦当劳餐店一年前推出的薯条调味料“香烤蜜糖味粉”,被发现含有香港禁用、怀疑可致癌和致不育的甜菊糖甙。香港食环署据此对其票控。餐厅代表昨天在庭上承认控罪,被判罚款7000元,另要额外缴付约1000元调查及化验费。

辩方律师说,有关调味料由专业食品商供应,并已在包装标签上列明成分,甜菊糖甙含量只有0.1%。“麦当劳”发现违例后,已即时停售,并把调味料销毁。他又说,目前世界上仍未有结论证实甜菊糖甙对人体有害,在内地及日本也没有禁售。

案情指出,去年12月6日,食环署派员到金钟太古广场麦当劳取得有关调味料样本化验,后来证实内含甜菊糖甙。根据资料,甜菊糖甙是由南美洲一种灌木树叶提炼出来的代糖,较糖甜300倍,不含卡路里。前年有研究发现甜菊糖甙含可致癌物质,并可致不育,本港食环署将之列作禁用添加物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