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水飞蓟和葛根护肝吗?水飞蓟怎么吃更护肝?

2020/10/22 15:22

肝脏在人体内的作用是主理疏泄与藏血,作用大且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关于护肝,有人推荐葛根,也有人推荐水飞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葛根和水飞蓟是否有护肝作用吧。

水飞蓟的护肝作用

水飞蓟,护肝的有利成分,不少人称其为“肝脏的守护者”。是一种一年或两年生的,菊科草本植物,如今在我国陕西、甘肃、黑龙江等地有栽种,并且被用作于护肝方面。水飞蓟中含有的物质,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能够保护、稳定肝细胞膜,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修复,对改善肝功能、降低外来物质对肝脏的影响很有帮助。

葛根的护肝作用

葛根,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又称为野葛。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栽种,一般在秋冬两季采挖,挖好后趁鲜切成厚片或小块储存。曾被当成贡品进贡宫廷,是《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证类本草》、《中华本草》当中收载的一种草药。

葛根中富含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而且还含有丰富钙、铁、铜、硒等矿物质,从现代药理学研究来看,葛根对人体有以下作用。

葛根富含大豆甙,这种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分解酒精,减少其对大脑和肠胃的刺激,促进新陈代谢,加速排解掉酒精以及残留在肝脏当中的毒素,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由上文可以看出葛根效果好,除了葛根以外,水飞蓟护肝效果也可以了解一下。

葛根、水飞蓟都是养肝的不错选择,其实除了葛根和水飞蓟,不妨再搭配上五味子、丹参等草本植物。

丹参,属唇形科,生长在国内大部分地区,其提取物对抑制炎症细胞因子有作用,有助于减缓自由基对正常肝脏细胞的影响。丹参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有需要的也比较容易买到。

木兰科植物五味子,其提取物可以促进肝细胞蛋白质、糖原生物的合成,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有助于减轻氧自由基对肝脏细胞带来的伤害。

由上我们可以了解到以上成分都肝脏都有好处,那么像葛根、水飞蓟这样草本植物的怎么吃护肝会更好呢?不妨试试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同时含有以上护肝成分,省心又方便。

根据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葛根和水飞蓟都是可以护肝的,日常生活中,想要利用葛根、水飞蓟来护肝,搭配丹参、五味子效果会更好。而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同时含有水飞蓟提取物和葛根提取物,补充这些有益成分,简单又方便。

日常养护肝脏,水飞蓟、葛根、五味子等都是不错的成分,而出门在外,日常想要养护肝脏,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提取物更方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