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2020年秋季汕头美食文化节闭幕

2020/10/13 17:19

2020年秋季汕头美食文化节于10月10日圆满落幕,为期10天的美食文化盛宴共有56家企业参展。现场除了各种汕头特色美食之外,还有各项展现汕头文化特色的精彩活动,现场美食和文化展示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给游人留下难忘的回忆。

今年疫情过后,为振兴汕头餐饮行业,响应国家促进消费持续升级的指示,我市于2020年10月1日至10月10日在汕头成德发广场举行“风过汕头闻菜香”2020年秋季汕头美食文化节活动。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汕头融媒集团、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成德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在这特殊的时期,为了促进汕头餐饮行业复市拉动新消费,提振全市餐饮行业市场信心,本届美食节采取了为现场商家提供免费摊位、整体的活动设计及宣传支持的举措,引得全市各个商家积极主动报名,对繁荣汕头经济,助力经济双循环新格局的形成起到重要的作用。

本次美食节秉承高规格、高标准和高要求,精选汕头知名商家品牌,严格把控参展美食食材新鲜安全,严格管理价格,让美食节现场的美食达到物美价优的效果。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卫生、健康取代价格,成为消费者就餐的第一诉求,活动现场整洁干净卫生的环境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汕头知名美食品牌企业也迎来更好发展机遇,促进了汕头餐饮行业供给侧的结构调整,加剧了资源向品牌企业集聚的趋势。

本届活动采用创新的活动举办形式,有别于以往的美食节,旨在打造“美食+文化”的IP活动,涵盖以下三大内容:第一,现场提供丰富多样且极具特色的汕头美食和手信;第二,非遗文化主题节目串烧、元老帮、汕头民乐团等精彩演出;第三,现场还有文创礼品、灯谜、商家评选、美食摄影大赛、抖音短视频征集、汉服cosplay等助兴活动。丰富的活动吸引大量的市民参观和互动,现场气氛火热,在美食的飘香中掀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围观热潮,从而打造兼具本土特色和新潮时尚的“美食+文化”的城市IP。

本届2020年秋季汕头美食文化节是全民参与的汕头美食文化盛宴,不仅聚焦餐饮业“品牌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更是探索疫情常态化下餐饮业的新机遇。通过举办这样的盛宴,打造出汕头特色文化美食品牌,以美食文化凝聚全市人民,共同为迎接亚青会、助力汕头申报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做好热身准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