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农夫山泉推出新品“泡泡茶”,是一款“果汁碳酸茶”

2018/7/9 10:26

继前年的茶 π 和去年新品 17.5 NFC 果汁之后,农夫山泉今年推出了一款新产品“泡泡茶”,它有三种口味——柚子茶、柠檬茶和清酒茶。

前两种口味都含有 10%的果汁。后一种清酒茶口味——不免让人想到三得利前不久推出的无酒精的啤酒。不少酒饮公司都推出了无酒精酒,这种饮料可能更符合健康饮食的需求。

目前“泡泡茶”已经在杭州、南京、苏州、温州、宁波和上海等地陆续铺货。它将主攻餐饮渠道,380 毫升 5 元一瓶。截至发稿,泡泡茶还未上线京东或淘宝等电商平台。

还有一些气泡水或苏打水被定位为“佐餐饮品”,比如雀巢旗下的圣培露就瞄准了餐饮渠道。该品牌也有气泡果汁产品,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渠道包括线上、便利店和精品超市销售。

随着消费升级,气泡水(以及人工苏打水)从 5 年前的一个新品类开始高速增长。雀巢、可口可乐都把自己旗下的气泡水或苏打水品牌如巴黎水、圣培露、怡泉等引入中国市场,或者拓展产品线。根据尼尔森的调研,气泡水在中国市场有强劲的增长势头,它的溢价能力更是高达 7.5 倍。

气泡水兴起后,用气泡的形式进行口味创新可能是饮料界的新趋势。因为气泡水具有一定的兼容性,能给饮料增添一种新的味觉体验,各种各样的气泡饮料也变多了。

美国的精品咖啡品牌 Stumptown 推出过罐装的气泡咖啡。雀巢和三得利也在日本市场推出注气(二氧化碳或碳酸氢钠)的咖啡。椰子水品牌唯他可可前不久还推出了气泡椰子水。

在中国市场,你也能看到这样的趋势:统一去年推出过一款果汁+苏打水的名叫“打气”饮料。百事新推出的果醋饮料“醋之语”也是含气的。最近,肯德基推出了气泡咖啡(虽然这不是包装饮料)。

至于气泡茶——的概念也不算不新了,一线城市的现制饮品店奶茶店也有气泡茶或气泡果茶的产品。立顿在美国市场推出过灌装气泡茶饮料(不过目前已经停产)。麒麟在日本也推出过“午后红茶”的带气版本。

农夫山泉可能是首个国内包装饮料和食品市场把碳酸、果汁和茶饮三种元素加在一起的主流公司。它这样做可能是为了和竞争对手差异化。

根据贝恩和凯度消费者指数的《2018 中国购物者报告》,2017 年中国市场的即饮茶的销量下降了 2.2%,他们认为这个品类竞争激烈。而另一方面,和健康理念沾点边的具有创新性的碳酸饮料开始卖得好(贝恩和凯度列举了屈臣氏和名仁作为例子),这个市场可能有潜力。今年第一季度,可口可乐公司的碳酸软饮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双位数增长,加入了抗性糊精的“雪碧纤维+”大概能算作功臣之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