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网红 “纤维+”饮料火热,龙力抗性糊精热火

2018/6/22 15:06

膳食纤维最为人们熟知的功能是促进人体排便、维持脂肪摄取的平衡;其实这种成分在各种蔬果中都存在,其中海草类、菇类和根茎类含有较多。但消费者普遍日常蔬果摄入不足。2016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膳食纤维分会发布的白皮书称,中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普遍不足且呈下降趋势,达到特定建议值(25克/天)的不足5%。

各食品生产企业及时抢抓先机,逐渐将目光放到了便于食用的饮料摄入中,一些“健康饮料”也应运而生。近日,纤维+饮料火热,这种添加了膳食纤维的无糖饮料一度成为年轻一代夏季消暑的“新宠”。该饮料可有效减少蔗糖的摄入量,对于减肥人群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

这种纤维+饮料实际上就是以可溶性膳食纤维---抗性糊精来替代蔗糖、果葡糖浆等可吸收糖类。既保证了饮料的口感又减少了对糖的摄入,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健康饮品。

那么什么是抗性糊精呢?抗性糊精属于低热量葡聚糖,利用烘烤糊精的难消化成分用工业技术提取处理精炼而成,一种白色或淡黄色粉末,味道为低甜味(大概蔗糖甜度的十分之一),无其他异味,易溶于水,耐热、耐酸、耐冷冻。抗性糊精水溶液黏度很低,且黏度值随着剪切速率和温度变化小,长时间不沉淀,渗透压、冰点等方面特性优良。抗性糊精的总膳食纤维含量高达82%,是一种低热量的可溶性食品原料。

抗性糊精具有抗消化酶作用特性,由于在消化道中不会被消化吸收,可以直接进入大肠,因此,它发挥着膳食纤维的各种生理作用,因为其高消化耐受性、低血糖指数、低胰岛素指数、低热量、易溶解等特性,可起到降血糖、降血脂以及养护肠道等作用。

6月20日,“第二十届健康原料、天然原料中国展”(简称HiChina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龙力生物子公司黑龙江龙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上重点推介了抗性糊精产品,受到大批下游饮料企业的驻足。公司3000吨抗性糊精生产线已经投产运营,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相关标准,成为纤维+饮料产品的“新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