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品牌内容营销如何升级?天猫“FUN 开了吃”系列活动了解一下

2018/6/21 10:35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618理想生活狂欢季中,不仅造就了偶像陆定昊这样亮眼的“美食星选官”,天猫食品更联合19个美食品牌布局多层次的直播营销矩阵,并联动品牌商家生产的精彩短视频及图文内容等,打造出一个“航母级”的内容营销体系,全方位搅动粉丝经济。

以明星IP打造精品原创直播节目,“三阶直播矩阵”全面引爆

深谙消费者心理的天猫,将时下最为热门的男团偶像文化巧妙的融入到了品牌内容营销中,请来偶像陆定昊担纲天猫“美食星选官”角色,并一手打造出精品原创直播节目《吃货轰趴》,节目中陆定昊亲身体验各大品牌零食,大谈偶像零食生活,在直播期间引发了粉丝的强势围观。

这一原创直播IP,也代表着站内种草模式的全面升级。以每期一会的明星IP,轮番撬动粉丝经济,为站内品牌带来直观的粉丝引流。

为了引发更大的粉丝效应,天猫食品商家意在打造出“三阶直播矩阵”,除原创直播节目《吃货轰趴》外,6月1日至6月20期间,天猫食品商家携手淘宝直播,全天候展现了不同类型的UGC达人直播,这些达人来自不同的领域,分别拥有大批的追捧者,实现向更加广泛的站内粉丝群体进行产品信息的触达效果。

最后,品牌商家们也成为主角参加到直播活动中来,以不同的直播类型和时长,对站内用户形成全方位的渗透包围,达到最大限度的热度曝光。

种草模式全面升级,打造航母级“内容营销矩阵”

除了“三阶直播矩阵”外,天猫食品商家还联合站内微淘、映像淘宝等优质资源,以更加碎片化、网感更强的内容向粉丝全面输出美食生活方式。

其中,《大嘴小嘴喵吃团》对食品从包装、口感价格等细节进行评测解读,引出美食中心思想:买的放心,吃的开心。

略有情调的《喵味食堂》节目,则是以花式延展食品的不同吃法,展现更潮流的饮食生活方式。映像淘宝,各路达人细数食品新吃法,延展零食的生活场景。

丰富的“内容营销矩阵”本质上是从不同渠道抓取时代年轻人的注意力,以针对性的内容获取更多用户,同时,充分发挥粉丝经济的力量,最大限度的赋能品牌。

在这场“FUN开了吃”活动中,天猫食品充分发挥了一个平台的联动、整合能力,牵手品牌商家,调动各类明星、达人以及平台站内资源等。进入新零售时代,天猫势必将进一步推动品牌营销思路的升级,在撬动粉丝经济之余,未来还将提供给人们更多精彩的内容以及线下活动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