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酒企调整产品结构挽业绩 茅台酝酿拆分系列酒

2014/10/15 11:05

据悉,就在国庆前夕,泸州老窖再次祭出保价政策,宣布暂停向市场供应国窖1573经典装,以清理市场库存。

有知情人士称,由于前期坚持挺价,泸州老窖高端产品渠道库存承压严重,面对业绩下滑的压力,公司不得不再次采取停产的办法。

根据泸州老窖日前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0%~55%,高于上半年的同比降幅47.23%,其中,仅在三季度,泸州老窖预计净利同比降幅最高可达71%。

公司方面称,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净利润下降。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行业深度调整期,承受重压酒企开发小酒产品有利于丰富产品结构,向大众化消费靠拢。不过,该人士指出,小酒市场也存在鱼龙混杂、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015/c85914-258378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