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高大上的蓝莓身价不菲 专家称营养好但和价格不匹配

2014/9/23 10:53

原标题:蓝莓没“看上去那么美”

近年来,蓝莓顶着“高大上”的帽子走俏市场,抗氧化、维生素丰富等头衔也让它身价不菲。不过,专家指出,蓝莓虽然是好水果,但和其价格并不匹配。

美国普度大学食品工程博士云无心指出,蓝莓在在中国兴起没有几年的时间,营养师对它的推崇越来越多,一些超市曾经卖过每公斤二百多元。虽然多数中国人对它不熟,但它其实不是纯粹的舶来品。东北一种叫做“嘟柿”野果其实就是蓝莓的一个品种。

研究表明,蓝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抗氧化剂等。“蓝莓的‘保健功能’中往往与抗氧化剂有关,对蓝莓的促销也往往宣称其抗氧化剂的含量比别的水果高。”

云无心指出,任何宣称“抗氧化”的食物都能卖到更高的价格。“目前的研究也确实如人们所愿――蓝莓‘可能’拥有多种‘保健作用’。不过,这些研究都很初步,距离说‘确实’有这些功能还很遥远。甚至,也有学者认为花青素一类的抗氧化剂只在体外存在,吃到肚子里后很可能就失去活性了。”

云无心提醒消费者,决定蔬菜水果有益作用的,不是一个水果中的含量有多少,而是所吃下去的总量有多少。除非是真的“不差钱”,否则没有必要去追逐那些“物以稀为贵”的“高档水果”。(记者夏文)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923/c85914-2571341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