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啤酒市场趋于饱和 啤酒巨头在产品结构上做文章

2014/9/19 10:10

原标题:啤酒巨头在产品结构上做文章

中高端产品成利润增长关键

重庆啤酒昨日公告称,拟与嘉士伯(广东)公司签订协议,受托生产法国啤酒。公司方面称,此举有助于丰富产品品质,提高产能利用率。记者观察发现,几大啤酒巨头已纷纷在产品结构上做文章。对此,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国内啤酒市场趋于饱和,市场格局基本形成,市场集中度高,各大啤酒巨头正从规模化扩张逐渐转向提升产品结构,而中高端产品则成为利润增长关键。

规模扩张转向结构调整

产品结构转型似乎成为啤酒企业的一大趋势。有业内人士指出,各大啤酒巨头在国内的规模化扩张已接近尾声,酒企的重心正从强调放量以扩大市场占有率转向提升产品结构和酒价格以增强盈利能力。

对此,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在我国啤酒市场日趋饱和的影响下,啤酒消费市场将迎来多元化的消费升级,而中高端酒才是盈利关键,这将促进啤酒行业产品结构的转变。

据了解,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啤酒企业已纷纷加速产品升级,推出中高端产品以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华润雪花相关负责人此前也透露,其高端产品雪花纯生销量增速远远超过两位数。

国内啤酒市场趋于饱和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啤酒产量增幅和去年相近,全行业实现啤酒产销量2580万千升,同比增长5.6%。何勇还表示,啤酒行业格局亦渐趋稳定,已经进入大集团之间的竞争。

有行业内人士指出,包括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百威英博在内的啤酒巨头均在逐渐降低销量增长目标,国内啤酒市场已经进入销量低速增长期。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919/c85914-256924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