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业绩虽下行白酒仍然“很暴利” 毛利率仍居高位

2014/9/23 10:05

 

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目前A股仅有的十几家白酒上市公司当中,有11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地方政府或者地方国资委。正因为此,他们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特殊保护,一些酒企在区域内形成了市场垄断,他们只需在包装上下功夫,搞“虚拟高端化”就可以卖高价。

但虚拟高端化造成的暴利或许正在式微。在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看来,名酒企利润率普超30%不正常。“过去,政务等消费推动了五粮液等名酒价格的攀升。今后通过政务等消费去推动价格已不可能。白酒企业应该回归理性,回归消费者,回归市场,回归正常利润。”唐桥认为,一个行业的利润率达到20%-25%已算较高,而近年白酒行业,特别是知名酒厂的利润还要高于这一水平。

资深白酒营销专家、银基集团副总裁贾霆认为,随着政务消费受到限制,白酒行业将从政务驱动转为商务和大众消费驱动,整个市场将趋于理性,“性价比”会成为更重要的风向标。而白酒行业的“暴利”也将慢慢转变为合理的价格,合理的利润率。 (王叔坤)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923/c85914-2571304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