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蒙牛将联手美巨头拓营养饮品 收购雅士利旗下工厂

2014/1/8 10:24

导语:雅士利及其主要股东蒙牛于6日发布联合公告称,雅士利将向蒙牛及第三方WhiteWave所成立的合资公司出售雅士利(郑州)的100%已发行股本,现金为3.77亿元人民币。

昨日蒙牛方面回复本报记者称:蒙牛参与此次转让,旨在拓展公司在营养饮品方面的市场空间;关于与WhiteWave合作的具体情况,将实时予以公告。而雅士利方面则未就此发表说法。

根据协议,买方将通过合资公司收购雅士利(郑州),而合资公司将分别由蒙牛及美国乳制品生产商WhiteWave持有51%及49%权益。据了解,合资公司的成立还有待获得中国政府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将在2014年上半年落实。据悉,雅士利(郑州)的主要资产为一间位于河南省的工厂,将主要从事营养产品制造、包装及经销。

公告称,此次出售事项将使雅士利及蒙牛得以专注于其各自的主营业务,即雅士利的奶粉产品生产和销售,及蒙牛的液态乳制品生产和销售。

对此,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昨日告诉记者,上述说法或只是表面说辞,雅士利此番真正的目的有可能是希望借助蒙牛的品牌运作助力营销,而对擅长做液态奶的蒙牛来说,则有可能借助雅士利打入奶粉领域。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107/c85914-2404537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