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鹿问题奶粉案二审将于26日开庭

2012/5/1 15:47

中国经济网3月25日报道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5日向中国日报记者确认,备受关注的“毒奶粉”系列案中的二审将于26日开庭。

而不服原判而在2月1日上诉的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等四名前三鹿集团高管的二审,将择日进行书面审理,不再进行开庭审理。田文华有关代表律师告诉《中国日报》记者,预计案件的所有二审可能将于下周公开宣判。

据现场记者描述,去年审理了“毒奶粉”系列案的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25日在门口贴出法院公告,宣布耿金平、耿金珠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张玉军、张彦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两案将于次日上午8时和下午1时30分在该中院一号中审判庭开庭审理。

关于负责二审的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能会当场宣判。

1月22日,原奶中添加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并销售给三鹿集团的耿金平被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兄弟耿金珠则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50万元。同日,制造三聚氰胺的“蛋白粉”原料的张玉军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死刑,买家张彦章则以相同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

当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判决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三鹿集团原副总经理王玉良、三鹿集团原副总经理杭志奇、三鹿集团原原奶事业部经理吴聚生犯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其中,田文华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468.7411万元;其余三名原高管也被判相应尤其徒刑及巨额罚金。

田文华等人不服一审判决,并于2月1日提起上诉,请求撤销一审判决,改判上诉人不构成指控所涉罪名。

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分别在石家庄和上海的田文华代表律师刘新维和梁子侃。上海申达律师事务所的梁子侃律师表示,考虑到“毒奶粉”案件的复杂性,二审维持原判的可能性很大。

“其实田文华本身的意愿也是不上诉了,但因为身边人都决定上诉,觉得二审也似乎回避不了了,于是决定还要上诉,”梁子侃表示。

刘新维律师则表示,所谓书面审理就是法院在特定时间采取阅卷审理的方式进行二审,上诉人不参加审理。

他说,考虑到法院可能要达到一定的宣判效果,田文华等四人的二审结果下周可能就会宣判。宣判时间最晚也不会超过4月15日,即二审截至时间。

另外,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25日下午也正式受理三鹿民事赔偿的国内首案。

三鹿奶粉民事赔偿案件法律援助团发布消息,25日下午3时许,代表律师彭剑向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缴纳了一名原告的诉讼费575元,而该法院向代理律师签发了一份受理案件通知书。这意味着该起民事赔偿案件已经被法院正式立案。

本月初,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公开表示,各级法院随时依法受理三鹿奶粉赔偿诉讼案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