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收购基本确定 可口可乐提前到位洗脑汇源员工

2012/5/1 15:46

商务部缄口不言

据公开消息显示,商务部能否最终批准该收购案3月23日便会水落石出。

日前,商务部外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对外表态称,收购或面临三个困难,即媒体过度炒作对商务部行政形成干扰;仍需就该收购对汇源民族品牌的后期影响做评估,评估结果现在还未知;需要从整个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评估。

2月24日,商务部新闻处相关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商务部的审查还在进行过程中,还没有可以对外披露的消息。”

而对于林哲莹的表态,商务部新闻处的这位人士并没有做任何评论,只表示“这并不是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的消息”。

“商务部最后批准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为对于可口可乐、汇源以及商务部三方来说,这桩交易都是有好处的。”营销专家华红兵表示。

华红兵表示,汇源作为朱新礼的家族企业,其营业额在最近几年一直没有突破性增长。而作为最大股东,朱新礼卖掉汇源后则净收近80亿港元。可口可乐虽然花了179亿港币,但买了汇源就等于拥有了未来中国的果汁市场。因此双方肯定是“情投意合”。

而商务部在审查该并购案过程中,也会向其它部门咨询意见。“比如去咨询农业部,那么农业部就应该比较支持这个并购。”华红兵说,“因为,朱新礼此次卖掉汇源准备向上游产业发展,对于扩大再就业、农业产业化升级则会有一定好处。”

培训员工准备接手

虽然商务部是否批准该收购案还是个悬念,但是汇源除了开展招聘活动为可口可乐接收进行预热外,双方的协调工作也在悄悄进行。

据记者另外获知的消息,可口可乐已经开始了对即将接手的汇源下属工厂的员工进行有关企业文化方面的培训。

“这主要是为了让汇源的这些员工适应外企文化,并且培养起他们的归属感。”业内这位知情人士表示。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在2月中旬,在可口可乐的提议下,为可口可乐做OEM业务的相关部门与汇源方面的包装设备供应商进行了技术交流。一位设备供应商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目前与汇源的生意在可口可乐接手之后并不会受到影响。

“我需要了解一下这个情况,但技术交流很正常,我们跟很多企业都有类似的交流。”当本报记者试图证实该消息时,曲冰做出上述表示。

每年的5、6月份差不多已经进入了饮料消费的旺季。“实际上,这一切准备是为了在3月底商务部批准之后,可口可乐能够顺利地接手汇源旗下生产果汁的那近20家工厂,并赶上今年的饮料消费旺季。”知情人士称。

AC尼尔森指出,2008年上半年,在销售价值方面,汇源的百分百果汁及中浓度果蔬汁销售量分别占国内市场总额的43.8%和42.4%,稳居市场领导地位。如果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能够在3月份得到商务部的批准,那么2009年果汁或许将成为可口可乐利润的一个新来源。

据该人士表示,可口可乐可能打算利用未来旗下的汇源品牌,打造带汽的果汁饮料。

可口可乐对于汇源这个品牌,或许有更多的期待。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