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粮正式接管五谷道场 宋国良空降领军

2012/5/1 15:46

粮集团正式接管五谷道场,5月前将恢复生产。

昨天,中粮集团正式接管北京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五谷道场”),并重新任命新的高管团队,康师傅创始人之一、白象方便面总裁宋国良出任总经理,原五谷道场执行总裁王海晖出任副总经理,另有两位中粮人士李东明、张晓时出任副总经理。

几年前,王中旺杀入非油炸方便面市场,曾引起油炸方便面和五谷道场的激烈冲突。可由于扩张太快,五谷道场资金链很快断裂。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曲喆表示,中粮入主后的五谷道场还将继续做大非油炸方便面业务,未来还将进一步投入资金。同时,中粮也将小规模进入油炸方便面市场,因为全盘接手的五谷道场也有部分油炸方便面产能。

通过重组五谷道场,中粮成功进入方便食品行业。宁高宁入主中粮后,就一直期望中粮旗下各个业务能进入价值链上游,推出有竞争力的终端产品,而非甘心做价值链下游的原料商。行业人士认为,目前,中粮在面粉、油脂、酱料、香精等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方便面上游产业的原料控制能力。同时拥有福临门、长城、金帝等下游渠道支持。进入方便食品行业有一定基础。

“中粮方便食品业务并不只局限于方便面业务。”李东明表示,今年中粮还将在微波食品、冻干食品等业务板块进行并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