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李途纯交湖南太子奶集团帅印 非奶业集团或解散

2012/5/1 15:45

政府:协调小组区长带队

记者掌握的《太子奶问题协调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分工》文件显示,株洲市天元区政府“鉴于太子奶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株洲市天元区政府已经成立太子奶问题协调领导小组,以区长何剑波任组长,负责太子奶问题处置的全面工作。下设办公室、维护稳定组、劳资协调组和生产运行组,处理太子奶旗下奶业与非奶业公司问题。

上述文件中还指出,生产运行组将及时协调太子奶生产运行所面临的问题,“监督政府资金在企业合理使用。”

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也已积极参与救助,代为发放太子奶集团生产与后勤类员工8、9月工资及其余人员8月的工资。

太子奶集团高层透露,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垫资1000万元用于发放太子奶集团员工工资。

24日,记者从太子奶集团获悉,生产与后勤类员工11月工资也已到账。

同时,太子奶集团也已成立集团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并责成董事会秘书姚欣负责与投资者沟通,确保资金尽快到位,并协调有关部门确保资金的安全。

另外,太子奶集团11月22日对外确认李途纯股权转让完成后,各方对新股东资金的注入便充满等待。谭孝敖于11月24日签发紧急通知,称增资可能将在10天后完成。

企业:11月起发部分工资

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前夕,内部文件证实太子奶集团已采取卖车措施,并“规定10月28日全部移交车辆。”谭孝敖表示,这是前任管理层做出的决定,资金最终用于偿还银行部分贷款。

太子奶集团还下发《关于中高层管理岗位竞聘的通知》,此外。一般管理人员的竞聘也正在进行。太子奶集团内部人士认为,这实际上是裁员及降薪措施。

记者获得的太子奶集团12月15日出台的《困难时期员工工资发放办法》显示,太子奶集团决定自11月1日起按月发放部分工资,并争取在月内发放,其余基本工资、职务奖金、绩效奖金等待资金情况好转,核定每人应发金额后逐步发放。

上述办法还确定,“员工11月1日之前的工资按公司原规定发放,但暂不发放,不在编在岗的人员工资暂不发放。”

依照上述办法,原有1000~3000元/月工资标准将暂按1000元/月工资标准发放,3000~7000元区间则普遍降为1500元,7000~10000元则统一降为2000元,原有10000元以上的月工资则将一律降为2500元。

谭孝敖表示,上述办法皆是应对困境的综合措施,竞聘并不存在变相裁员。此外,困难时期员工工资发放减少的部分,待公司好转后会补足。

资料链接

太子奶之变

1996年,李途纯以发起人和首任厂长的名义创建太子奶集团前身——株洲太子牛奶厂。

2000年8月,株洲太子牛奶厂与株洲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湖南信托投资公司、清华紫光集团公司、北大先锋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实施股份制改造成立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途纯出任董事长。

2002年起,太子奶集团在湖南株洲、湖北黄冈、江苏昆山、四川成都、北京密云和河南许昌先后兴建6大基地,宣称投资总计33亿元。

资料显示,2005年底,李途纯占有太子奶集团43.21%股权。李途纯先后在2006年1月和8月受让了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21.05%股权和湖南信托所持的太子奶集团374.4万国有法人股(占总股的6.5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