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斥资亿元 雨润食品收购上游公司

2012/5/1 15:45

为国内最大的肉制品供货商之一,雨润食品(01086,HK)昨日宣布已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马鞍山雨润,与自然人林青红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人民币1.59亿元的代价收购林青红所持湖南辉鸿49%的股权。

目前,雨润食品已持有湖南辉鸿51%的股权,湖南辉鸿的主要业务为生猪屠宰,是雨润食品的上游企业。此前,雨润食品已在全国多个地区布点生猪屠宰企业,意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根据南京苏建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估价报告,湖南辉鸿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价值为人民币3.25亿元。目前,雨润食品持有湖南辉鸿51%股权,林青红持有剩余的49%股权。在收购完成后,湖南辉鸿将成为雨润食品的全资附属公司。

雨润食品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现在已经是国内肉制品主要供货商之一,提供多种生肉,包括冷鲜肉、冷冻肉以及猪肉制品为主的深加工肉制品。公司认为在完成收购后,可以对上游业务做出更妥善的管理和控制。

这并不是雨润食品第一次出手收购上游企业。2008年6月,公司收购了位于黑龙江的克山肉联厂全部屠宰、生产、销售冷鲜肉业务;7月,公司再次收购了位于山东的华信食品厂全部屠宰、生产、销售冷鲜肉业务。公司人士称,雨润一直有计划加大上游业务的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在2007年年报中曾表示,依靠全国性的生产基地布局等优势,保证了集团在国内生猪供需暂时性失衡等不利形势的影响下,依然凭借较强的生猪采购和市场定价能力,推动业务持续增长并保持稳定的利润率水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