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央行北京调查称超6成居民认为物价难以接受

2012/5/1 16:06

- 案例两则

“存钱贬值不如早花”

在北京一家出版公司上班的时小姐是个标准的“月光族”。“不是我花钱大手大脚,现在的物价水平真的是太贵了”,她说。

时小姐表示,她每个月的工资除去五险一金外,税后工资约为6300元,其中多数都用在了房租和饭费,另外还会专辟一部分钱用来旅行。因为自己很少做饭,她的一日三餐基本都在外面解决。“现在饭店的菜量又少,价钱还更贵了,一份大拌菜都要25元,半年前也就十几元”,她说。

而喜欢周末购物逛街的她还发现,现在商场中随便一件T恤都要动辄上百元,要买件“穿的出门”的连衣裙最便宜都得四五百元。

提起现在的物价水平,时小姐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我的工资一年才涨几百块钱,肯定赶不上CPI”。她说未来打算继续坚持“月光”政策,因为“钱存起来也是贬值,还不如趁早花了”。(沈玮青)

“省下钱补贴饭菜”

刚刚退休的北京市民王女士退休金约为3700元。她是家庭的唯一收入来源,每个月要保证她和老伴的衣食住行,有时还要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寄点钱。

据她介绍,老两口一个月的生活费约2000元,比一年前至少高出两成。“我已经很久没买新衣服了,就算买也是买几件便宜货”,王女士说。

而省下来的钱她都会贴补到用于吃饭的开销上,她说自己和老伴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身体好,不给儿子添麻烦。

王女士表示,未来物价肯定还会继续上涨,所以她现在很注意节俭,把多出来的钱每月存进银行,也偶尔听从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买点理财产品,但收益很少。(沈玮青)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05/00057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