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央行北京调查称超6成居民认为物价难以接受

2012/5/1 16:06

- 相关

我国通胀压力仍处高位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公布了二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内容,央行认为,我国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同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北京银行家认为下季度将加息。

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央行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正向宏观调控预定的方向发展,但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世界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面临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

央行称,未来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CPI在6月可能达到本轮通胀的高点,达到6%至6.5%之间,随后CPI通胀有望从第三季度逐渐回落,到四季度进一步下降到4%左右,2011年全年平均通胀率约为4.8%。

银行家预计利率将上升

央行营业管理部昨天公布了一份针对北京银行家及企业家的调查。结果显示,57.3%的银行家认为当前货币政策“偏紧”,较今年一季度上升6.7个百分点。而对于下季,预期货币政策将继续“趋紧”的银行家比例高达64%。

针对于利率走势,有68%的银行家预计利率仍“将上升”,较上季下降14.7个百分点。

- 放大镜

猪肉价格成通胀主力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下旬(6月21日-30日)国内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显示,与中旬(6月11日-20日)相比,猪肉价格继续强劲上涨,猪后腿肉价格进一步上涨5﹒3%至每公斤30﹒58元人民币;五花猪肉涨5﹒4%至每公斤29﹒72元人民币。

针对近期物价,昨日徐女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她的最直接感受就是:“5月份猪肉一公斤才17、18元,昨天一看涨到了25元。猪肉又要吃不起了。”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宋启超认为,6月份生猪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0%,成为通胀的主力,预计6月CPI为6.2%,7月或仍高于6%。根据存栏等判断,今年9、10月肉价或现拐点。(苏曼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