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新华联、三元联手接管太子奶

2012/5/1 16:09

新华联、三元联手接管太子奶

本报讯 (记者李静)太子奶重组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日了解到,太子奶重整方案已经获债权人表决通过,新华联三元将正式接管太子奶。

太子奶总部保留在株洲

记者昨日从太子奶破产重整管理人德恒律师事务所了解到,太子奶重整方案已经获债权人表决通过,管理人将向法院申请执行重整方案。这也意味着重整方案已获得太子奶全部债权组的同意。而此前,在9月14日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担保债权组、税务债权组、出资人表决组已经表决通过了该草案。

去年7月,随着太子奶前掌门人李途纯被批捕,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相继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今年8月31日,重整草案被提出,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与三元股份组成的联合体将提供7.15亿元资金偿还太子奶全部债务,并获得重整后的湖南太子奶、株洲太子奶、供销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太子奶的全部重整资产。

太子奶管理人方面披露,新华联三元联合体承诺将重整后的“太子奶”公司总部保留在株洲,税收主体保留在株洲;同时追加投资、盘活资产,将“太子奶”品牌做大做强。

此外,对于原太子奶职工的去留问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陈建宏律师透露,对原属于太子奶的职工,目前仍在高科奶业工作的员工原则上全部继续录用,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大部分债权人年底拿欠款

根据《重整计划(草案)》披露的太子奶株洲三公司各类债权的清偿方案,职工债权按100%受偿,自重整计划生效之日起3个月内清偿。税务债权按100%受偿,自重整计划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清偿。抵押担保债权按100%受偿,自重整计划生效之日起分5年,按每年偿还20%的进度予以清偿。

同时,小额普通债权(债权额小于或等于人民币10万元的债权)按30%受偿,自重整计划生效之日起3个月内清偿。普通债权额大于10万元,就其在10万元以下部分按30%受偿,10万元以上部分按7.99%受偿,自重整计划生效之日起3个月内清偿。

这也意味着,优先偿还的职工债权人、小额普通债权人和普通债权人最晚将在年底拿到自己的全部债务。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30/000715.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