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飞天茅台”断货半年 到货时间目前还不确定

2012/5/1 16:08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 实习生 吉喆)价格不断在涨,但“飞天茅台”可不是有钱就买得到的,因为它已经断货好几个月了。

沃尔玛知春路店的相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飞天茅台”已断货近半年,“什么时候到货还不能确定,到货了一瓶能卖到1680元,比年初限价令实行时的959元高出了721元。”

记者随后在多家超市了解到,目前飞天茅台都出现了没有现货的情况。而记者走访了多家茅台专卖店后也依旧没有发现“飞天茅台”的身影。“都断货好几个月了。”中关村东路茅台专卖店的营业员王小姐对记者说,“再次到货的时间还不能确定,即使到货也不多,马上就能卖完。”

实际上,茅台酒节前涨价断货已不是第一次,每到过节便会遭遇此情况。今年年初茅台宣布提价20%,当时就曾出现了商家疑似捂货的情况,并遭到了消费者的质疑。如今一瓶难求的情况再次出现,让不少消费者头疼。

在家乐福超市,一位顾客就向记者抱怨:“想买茅台送人,可哪儿都买不到‘飞天’,都说没货,就是出高价也买不到。”

●业内说法

茅台供需比为1:10

记者了解到,在近两年的高档白酒销售过程中,各家经销商明显感觉到淡季不淡,逢年过节需求更是出奇旺盛,高档酒一直处于需求大于供给的局面。

以茅台为例,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供不应求,据厂家统计的数字,平均每年出厂的茅台在2万吨左右,而实际的市场需求在20万吨,供需比为1:10。

对此,业内人士朱先生表示,茅台酒产量的六成进入“特供渠道”,真正进入市场的只有几千吨,中国市场这么大,分到每个省级经销商就几吨酒,1吨也就300多箱(2000瓶左右),供应紧张也是正常的。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01/00738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