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新华联携三元接盘太子奶 出7.15亿清偿30亿债务

2012/5/1 16:08

去年7月曾向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湖南太子奶重整的债权人老李,听记者谈到他1000多万元债权最终的清偿率 “高的话只有10%多,有可能不到8%”后,显得很无力。

8月末,株洲市再就太子奶重整计划草案商讨定稿事宜,并于昨天(8月31日)付诸印刷,一并印刷的还有太子奶新版债权清册。过几天,太子奶债权人都将陆续收到这本册子。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获得的经最后审定、共50页的太子奶重整计划草案(以下简称重整计划草案)显示,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三元股份联合体将以7.15亿元偿还太子奶全部约30亿元债务,新华联接盘太子奶,三元则提供运营经验。

三元股份与新华联7.15亿接手

在重整计划草案第三章“太子奶重整计划”的开头,注明“重整计划生效后,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三元股份(600429,SH)联合体将提供7.15亿元偿还太子奶的全部债务,并获得重整后的湖南太子奶、株洲太子奶、供销公司(以下合称太子奶)100%股权,以及太子奶的全部重整资产。”

新华联称资产超过200亿元,控股、参股东岳集团(0189,HK)、新华联不动产 (000620,SZ)、通葡股份(600365,SH)、皇城集团(7203,HK)、金六福投资(0472,HK)以及科瑞资源(CRHL)。

三元股份曾接手三鹿,背靠国企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按计划,新华联-三元股份此前5000万元保证金将在重整计划生效之日转为偿债资金,第二期2.5亿元偿债资金将在随后一个月内支付,余下分期支付。

“重整后太子奶的股权结构图”显示,新华联-三元股份联合体将直接持股,但分股太子奶比例未确定。新华联-三元股份入局或在今年5月份甚至之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28日在长沙拜访太子奶破产重整管理人德恒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陈建宏时,新华联实际控制人傅军就曾与陈建宏会谈,被告知接手在“法律上没有问题”。据称,傅军曾两次前往株洲,带着审计总监、财务总监、销售总监、审计人员、销售人员和副总经理共6人,“傅军是株洲醴陵人,对当地情况很了解,把株洲翻了个遍,几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第二次考察后他就要决策了。接近谈判的人士表示,此时有人问傅军:“傅老板,如果你一头扎进去,你可以做得很好,说不定很辉煌,但傅老板你有精力吗?”“这话很实际,新华联有地产、化工、酒类等各行业资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琢磨来琢磨去,还是决定找个专业方一起去做。”上述人士说。

傅军找到他熟悉的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官方途径,新华联宣布于7月份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太子奶重整,进行尽职调查和考察;并与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商,邀请三元股份参与重整。依照上述思路,新华联将牵头太子奶接盘事宜,三元股份则提供运营经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