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限制过度包装仍有漏洞 网售月饼问题依旧

2012/5/1 16:08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简称“新包装标准”)实施两年来,月饼生产企业对包装的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中国商业联合会昨天发布2011年月饼市场运行情况报告,限制过度包装法规在执行过程中存在不少漏洞。

中商联昨天发布的报告称,新包装标准仍存在死角和监管空白,主要表现为:个别二、三线城市的仍有月饼过度包装现象;有的非主流月饼生产企业不以大型商厦、超市为销售终端,利用政府监管空隙和市场空白,突击销售过度包装产品,且销售时间短,不易监控;个别酒店、餐饮企业、团购、网上销售月饼,仍存在过度包装现象。另外,新包装标准在实施中还遇到相关技术性问题。

“商会方面已经注意到月饼企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月饼强制性国标第一起草人张丽君表示,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月饼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力争今年发布,明年5月份前实施。

中商联昨天同时宣布,从北京、广州等城市抽样了13家知名品牌企业的月饼产品,根据相关部门检测,空隙率全部合格。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01/000556.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