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专家教您如何吃得安全 5种食品最易“掺”毒

2012/5/1 16:06

从劣质奶粉到工业色素,从染色馒头到毒豆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盘子里的食物可能危机重重。但是吃进肚子里的东西不能不操心,记者特别请教了相关专家,看看怎样才能吃得健康、安全。

食材选择有妙招

对于食材的选择,国家高级营养师、康宝莱高级产品培训主任周圣芝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宁可买新鲜、当季的水果蔬菜也不买半成品或成品食材,因为这样基本可以避免食品添加剂。因为平时白领工作繁忙,下班回家已经很晚了,再做新鲜的食材就很漫长了,所以有的时候“偷个懒”买了半成品和成品的食材回家。这个时候一定要将它们放进微波炉或者蒸锅里面高温蒸煮,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添加剂的摄入量。

果蔬清洗要仔细 

水果和蔬菜拿回家,可不要马马虎虎清洗就送到嘴里了,殊不知很多农药的残留物质、水果上的蜡都会被你吃进嘴里。蔬菜要反复清洗,但是不能泡着洗,因为蔬菜里还有一些水溶性维生素,一被水浸泡以后它们就被分解了,因此会丢失很多维生素。在反复清洗以后,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再用冷开水冲洗一次。

5种最易“掺”毒食品

周圣芝还为我们列举了日常生活中5种最易“掺”毒食品:

干辣椒:颜色太亮丽的要警惕硫磺熏过;

海带:颜色太绿的干品警惕经化学加工,不能买;

西瓜:籽是白的警惕激素催熟;

腐竹:太白的腐竹警惕加入“吊白块”;

银耳:颜色太白警惕硫磺熏制。记者李劼

原文地址:http://www.ce.cn/cysc/sp/info/201107/05/t20110705_21000843.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