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光明食品再否认并购澳葡萄酒巨头绯闻

2012/5/1 16:06

光明食品再否认并购澳葡萄酒巨头绯闻

传言称光明将收购澳葡萄酒巨头

继澳糖、联合饼干、美国GNC、法国优诺后,光明昨日再度卷入了收购澳大利亚葡萄酒巨头Treasury Wine Estates的传言中。不过,光明再度对此进行否认。记者了解到,光明已经不是第一次担当这样的“绯闻对象”的角色。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天,有美国媒体报道,光明食品集团已在洽谈收购澳大利亚葡萄酒商Treasury Wine Estates,并举行了内部谈判。受此消息影响,后者股价昨大幅上涨。对于该消息,光明食品联系人昨对此进行否认。

光明海外收购多“夭折”

资料显示,上述葡萄酒商原来是Foster’s Group的一部分,但是因利润下滑5月遭剥离。其产销售量为3500万箱(每箱容量约9升),其中美国和本土是最大的市场,占到销量的66%,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销售不佳,只有约90万箱。

记者了解到,外界对于顶着“国际化战略”光环的光明出海收购一直“期待”。记者昨日从光明官网中证实,其副总裁葛俊杰去年9月就曾赴澳大利亚考察,目的就包括了“项目洽谈”。

但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澳糖、联合饼干、美国GNC、法国优诺等海外收购都有光明身影晃动,但最终纷纷流产。在市场传出光明介入后,由于投行炒作中国概念,这些目标公司“叫价”不断水涨船高。

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

乳企“整容”式广告忽悠消费者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在近日于上海举行的“星河湾中国经营论坛”上,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对一些乳企“整容”式的广告营销手段开腔炮轰。

对于日前引起关注的《生乳》新国标,郭本恒说:“实际上,中国的奶业产品标准在世界上是中等偏上水平,但是我们的生奶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的。”为什么生奶标准要低?因为散户太多。

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远落后于世界水平

昨日,在广州进口洋葡萄酒的佳宸酒业董事总经理潘家佳对记者说,法国葡萄酒往往因不能灵活适应中国市场需求而“断货”,如果光明介入,其目的很可能是希望发挥它在国内的渠道优势,引入产量相对受限较少的澳大利亚葡萄酒。

海关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葡萄酒高达2.6亿升,比前年同期大幅增长58%。从进口地来看,法国所在的欧盟当之无愧排在首位。

数据显示,现时中国内地的人均葡萄酒消费约0.6升/年,远低于澳大利亚(22.6升/年)和美国(8.7升/年),也和世界人均水平相去甚远(7升/年)。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05/001119.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