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内生猪价格创新高 中粮联手三菱百亿养猪

2012/5/1 16:05

国内生猪价格创新高 中粮联手三菱百亿养猪

国内生猪价格创新高之际,中粮集团携手日本三菱、伊藤忠等进入国内生猪养殖和加工领域,抢占市场。

中粮集团与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伊藤火腿株式会社、米久株式会社同投资10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已经敲定。6月23日,中粮集团称,三家公司共同决定对中粮集团旗下以肉食和加工食品为主要业务的公司进行出资,认购33%股权,,“通过此前由三方出资成立的投资公司MIY认购33%股权。中粮集团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

这是国内迄今为止中粮在生猪养殖领域引进的最大合作。此前,中粮集团已开始在国内生猪养殖领域布局,中粮集团计划总投资200多亿元在天津、江苏和武汉建立三个年出栏生猪300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目前,三基地已经陆续投产,年出栏150万头。

与中粮高调联手日本企业对比,国内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双汇集团,由于瘦肉精事件,还在“恢复”中。

联手日本肉类巨头

新的合资公司,将在华从事肉鸡、生猪养殖及肉类加工等业务。

其中,三菱商事、伊藤火腿、米久共同出资额度为33亿元。

三菱商事等三家日本企业入股中粮集团旗下子公司,趁机打入中国的肉类市场。伊藤忠则是日本大型畜禽养殖和加工企业,而米久株式会社则不为国内消费者所知,亦是从事肉类加工业。

三菱为国内所知,则是其在钢铁、矿产、机械等领域的影响。事实上,在食品生产加工领域,三菱在日本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力。在食品部内分为食品开发部、谷物油料部、饲料部、食糖部等七个管理部门。三菱商社投资的养鸡产业有关企业中,三菱商社直接投资的有日本农场、日本肉鸡和房总肉鸡等企业。同时还入股茨城县的菱东肉鸡、兵库县的藤野肉鸡、香川县的森孵化场等企业。

三家日本企业高调宣布进入中国畜禽养殖和加工市场,其本身就在畜禽养殖、肉类加工等方面在日本占据重要地位,此时入股或将借助合资公司将日本产品带入中国市场。

不过,中粮表示,日本企业是否借助合资公司销售本企业产品,“还在商洽中”。对于选择上述三家日本企业,中粮集团称,“三菱商事是中粮战略合作伙伴,三菱商事在养殖、饲料方面在日本首屈一指,而伊藤火腿和米久在肉制品的加工领域则有着经验和研发技术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