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雀巢部分奶粉8月提价5%

2012/5/1 15:52

网易财经6月23日讯 受成本因素影响,雀巢决定从8月1日起上调部分奶粉和液态奶价格,平均幅度低于5%。调价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

雀巢公关部负责人何彤表示,过去一年原材料及能源成本已显著上涨,原料奶价格上涨了30%以上,而奶粉零售价格只上调了不到5%。雀巢已经最大限度减低了成本增长,例如自1999年以来,每吨产品能源及水消耗量分别下降了58%和57%;同时雀巢也尽量延迟了涨价时间。

这是今年内雀巢第二次提价,1月份,雀巢也因为成本原因小幅上调了若干种成人奶粉价格,但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无变动。

去年年底开始,光明拉开非婴幼儿乳品涨价序幕,涨价1.8%—3%。之后三元入户产品每份提价0.2元至0.25元;蒙牛、伊利未跟风涨价。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雅培价格涨幅较大,超过5%。

全国470个集贸市场畜禽产品和饲料价格定点监测显示,截至5月底,生鲜乳价格连续41周保持上涨态势,累计涨幅23%。内蒙古、黑龙江等10个主产省份生鲜乳月度平均价格2.82元/公斤,比上月上涨1.1%,比去年同期上涨19.0%。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谷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