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长沙:农产品上市要有“出生证”

2012/5/1 15:52

为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菜,过一个祥和的端午节,连日来,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流通环节的监测。不仅如此,市农业局近日出台规定,农产品必须拥有可以追根溯源的“出生证”才能上市,并确定了湖南隆平高科蔬菜产业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为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加快农产品标准化生产。

这67家农产品生产基地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产品按相关标准生产,相关记录和档案齐全等,也就是说,农产品必须拥有可以追根溯源的“出生证” 才能上市。不仅如此,全市将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今后上市农产品都要标明产地、生产者、生产日期、联系地址和电话、检测合格证明等。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的基础上,对造成质量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强化生产者、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

据了解,目前长沙农产品生产规模化程度只占40%左右,长沙市食安委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内,农产品必须拥有村以上产品产地证明方能进入农产品批发市场。2~3年内全面推广这项制度。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5年内,长沙主要农产品生产面积将有80%实现农业标准化生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