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美赞臣幼儿朱古力奶粉挨批停产

2012/5/1 15:52

被批评在奶粉加糖,美赞臣营养品在美国推出添加糖分的朱古力味(1至3岁)婴幼儿奶粉上市4个月就宣布停产

美赞臣营养品在美国推出添加糖分的朱古力味(1至3岁)婴幼儿奶粉,惹来舆论炮轰,上市4个月就宣布停产。

这款新产品被批评在奶粉加糖,加剧了美国儿童痴肥的问题。

中央社报道,约4个月前,美赞臣旗下品牌Enfamil推出的一款朱古力口味新奶粉(Enfagrow PREMIUM Chocolate),对象是1岁到3岁的婴幼儿。每罐奶粉容量有29安士(约846ml),售价18.99美元,约可冲22杯奶。

官方网站产品介绍,这款新奶粉有25种营养素可以促进小朋友成长,加强脑部发展、提升免疫力。

这款新奶粉引发争议的最大焦点,在于这款奶粉添加朱古力味和糖分。每杯冲好的7安士奶内,大约含有19克糖,相当于4茶匙半的份量,受到家长、营养专家在网上猛烈抨击。

美国是全世界痴肥问题最严重的国家,儿童痴肥问题也益受关注。

美赞臣周四发表声明,宣布停产这款婴幼儿奶粉,原因是外界对产品产生了“误解与错误描述”。

美赞臣表示,这款奶粉原本设计是针对已经停止喝母乳或配方奶的婴幼儿,他们需要从主要饮食来源当中获得“营养补充”,尤其是一些比较挑食或饮食习惯不固定的宝宝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